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委认真办理网民留言

2020-11-24 09:2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委认真办理网民留言

把网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今年以来,沧州市委注重发挥“地方领导留言板”“河北省网络问政平台”联系群众方便快捷的优势,将网民留言办理作为深入发现、及时解决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短板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矛盾风险隐患问题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调度会商、联合审核、沟通联系、分析研判等机制,力求把解决群众个性诉求与治理社会共性问题相结合,解决问题与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相结合,充分发挥留言办理察民情、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网民留言758条,最大程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沧州市委在留言办理中坚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的工作原则,力争实现解决一个、化解一批的工作效果。今年9月14日,有网民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其在沧县纸房头乡新开路村参与的天然气工程施工结束后,工资一直被拖欠问题。接到留言后,沧州市委立即责成沧县县委调查处理,并要求依法依规支付到位。经过多次沟通协调,9月22日,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结清,网民再次留言表示感谢。在此基础上,沧州市委对留言反映的工程建设、煤改气施工等领域的工资拖欠问题进行了集中办理,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政策,为农民工维权开通绿色通道,农民工权益有了更加坚实的保障。

沧州市委坚持把网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家人的事来办,特别是对房产物业、违建拆除等复杂事项,明确由分管负责同志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法律顾问召开专题调度会,深挖问题症结,研究方法途径,厘清职责分工,协调各方面力量集中攻坚,并定期跟踪督导办理进度,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共召开协调调度会8次,有力地推动了房地产违规涨价、违规售房等一些疑难复杂、涉及群众较多的留言事项的妥善解决。

通过电话沟通、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主动加强与留言人沟通联系,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对建设性意见认真吸纳,对群众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力争让“最多留一次”成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常态。今年以来,共收到网民建设性意见17条,全部吸纳到相关部门工作计划中,让群众切实参与到社会治理过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