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黄骅“理论随身听” 把党的声音送到家

2020-11-24 11:14:5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的宣讲很细致,尤其是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好政策,让俺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日前,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村民薛兴芬在听完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理论随身听”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后高兴地说。

“理论随身听”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是黄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一个品牌栏目,有来自当地各行业的5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除了面对面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外,还用通俗的语言录制成老百姓听得懂、受欢迎的宣讲音频,通过大喇叭、小音箱等设备送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广场胡同,面向集中学习、规模化学习条件比较困难的基层群众播放,既增加了理论学习的趣味性,又解决了群众“工学”矛盾,提高了基层理论学习效率和覆盖面。目前,该活动已经走进黄骅10个乡镇、深入60多个村进行了宣讲。

此外,配合着“理论随身听”宣讲活动,黄骅市还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借助文体活动为理论宣讲进一步聚人气、添活力。“我们宣讲突出‘准’和‘快’,通过小团队分散式学习实现精准覆盖,通过及时宣讲实现理论到群众的快速直达。下一步 ‘理论随身听’还将组织更多的宣讲志愿服务团队,继续深入基层,把宣讲送进社区、工厂车间,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黄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周洋 通讯员刘相合)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