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生产运行持续向好

2020-11-24 14:45:0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生产运行持续向好

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大幅回升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总体良好,企业景气指数为124.3,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7.0,环比分别回升7.6和11.1个百分点,生产形势逐季转好。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和生产效率提升,工业企业产能得到有效释放,产能利用率较快回升。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能利用率72%,分别较一、二季度提高5个和2个百分点。

市场需求回暖,出口持续改善。76.0%的被调查企业第三季度产品订货量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这一比重分别较一、二季度提高31.9个和6.14个百分点;有产品出口的企业中,72.2%的企业出口订货量高于或处于正常水平,这一比重分别较一、二季度提高9.5个和19.3个百分点。

未来预期乐观,企业投资意愿增强。89.2%的企业预计下季度用工人数与同期持平或增加,这一比重较一、二季度分别提高8.1个和3.1个百分点。工业企业信心的好转也体现在投资意愿上,当被问及“下季度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与去年同期比较如何”的问题时,82.9%的企业表示“增加”或“持平”,这一比重分别较一、二季度分别提高5.8个和1.8个百分点。用工计划增加和投资意愿增强,也反映出企业对未来信心的改善。

政策落实到位,企业获得感增强。前三季度,我市全力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成效显著。调查显示,1至9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税金总额下降8.4%,下降幅度比营业收入大3.2个百分点,企业税金负担明显减轻。多数被调查工业企业从扶持政策中受益,其中88.6%的企业受益于“减税降费”相关政策,69.3%的企业受益于“创新支持”相关政策,66.7%的企业受益于“放管服”改革等相关政策。(记者李倩 通讯员沈慧)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