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开展就业创业攻坚季行动

2020-11-24 14:55:3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开展就业创业攻坚季行动

分类帮扶四类重点群体就业

日前,我市开展就业创业攻坚季行动,助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攻坚行动中,将分类帮扶四类重点群体就业。面对高校毕业生,重点推送知识型、技术型、管理型等岗位,重点采取小型化、专业化、行业化专场招聘形式;支持企业、政府投资项目和科研项目设立就业见习岗位,提高毕业生就业见习留用率。实行农民工平等就业服务,各县(市、区)培育1至2个典型劳务品牌,在零工市场、劳务市场等农民工较多的用工市场,每月至少开展1次公共就业服务活动;面向失业农民工开展定向定岗位培训,急需紧缺职业专项培训,面向返乡农民工就近开展职业转换培训和创业培训。开展贫困劳动力优先稳岗就业服务,针对贫困劳动力特点储备一批岗位,向贫困劳动力推送就业求助途径和就业服务内容,发出一封公开承诺信,确保贫困劳动力随时求助、随时上岗,对企业确需裁员的,提前介入指导,鼓励同等条件下优先留用贫困劳动力;为返乡贫困劳动力在返乡一个月内推送就近就业机会。对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的,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失业登记申请,及时向登记失业人员提供服务清单和政策清单,详细了解失业原因、技能水平、就业意愿等,分级分类提供职业指导、创业开业指导等服务;对符合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条件的,要主动向其介绍政策内容,协助其申请失业保险金等。

此外,我市将依托公共就业人才招聘网络平台,开通用好线上就业求助渠道。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开展1次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对有就业意愿和求职需求的劳动者,要根据需求提供1次职业指导,提供不少于3次岗位推荐服务。对有技能提升需求的,推介至少3个培训课程或项目。对符合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条件的,主动协助申请相关政策。

创业可享培训、融资“一条龙”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重点群体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融资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服务,精准推介创业项目。实施创业扶持政策代办帮办,主动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创业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

加强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对长期失业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帮助提振信心、明确方向。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实现就业的,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为参保失业人员快速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等失业保险待遇,为未参保、未纳入低保的生活困难人员协调申领一次性临时救助金。(记者申萍 通讯员陈永洪 马玉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