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0-11-27 10:43:5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自各县(市、区)的5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11月26日,沧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沧州气膜滑冰馆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宣布冰雪运动会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副市长梁英华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由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教育局、总工会承办,为期3个月。运动会分青少年组、社会组2个组别,比赛项目共设滑雪、陆地冰壶、雪地足球、滑冰、轮滑5个大项136小项,来自各县(市、区)的5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战略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任务目标,紧抓冬奥会重大历史机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冬奥知识和冰雪文化、营造浓厚冬奥氛围,加快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公园、进社区步伐,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全市各类冰雪场馆“拔地而起”,投资5000余万元建设室内公共滑冰馆19个,冰面面积8500平方米,滑雪场14个,造雪面积30万平方米,冰雪场地设施不断增加;积极开展陆地冰壶运动“五进”工作,参与人数达20万人以上,冰雪赛事活动丰富多彩,社会氛围浓厚,“冰雪之花”已在渤海之滨、运河两岸悄然绽放。(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