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医保电子凭证上线使用

2020-12-01 16: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医保电子凭证上线使用

参保人员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完成医保就诊、住院和购药支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从11月18日起,沧州市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启动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参保人员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完成医保就诊、住院和购药支付,实现“看病不带卡,只用医保码”。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医保电子凭证除了兼容原有所有线下持卡医保业务外,还具有以下突出优点:方便快捷,医保电子凭证不依托实体卡,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或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十分方便;应用丰富,广泛应用于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医保各业务,一张电子凭证,可以办理所有业务;安全可靠,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采用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