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两体育表演 省赛上摘金夺银

2020-12-07 11:07:1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20年“民族团结杯”省民族民间体育表演项目比赛在石家庄落幕,我市两参赛项目《金狮献瑞》和《武乡风韵》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11个市、3个县、1所高校的15支代表队进行了精彩表演。在沧县刘吉舞狮团带来的《金狮献瑞》表演中,只见大小8只狮子在领狮人的带领下,时而闪转腾挪,时而腾空跃起,时而旋转如飞,一展国家级非遗的风采。而身着统一服装的孟村回族自治县代表队表演的《武乡风韵》,一招一式间更是将沧州“武术之乡”的风范展现出来。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旨在繁荣和发展全省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传统体育事业,促进各民族群众文化交流交融,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闫文华)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