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

2020-12-08 17:09:4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

12月7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领域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事项。

会议指出,年终岁尾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彻底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坚决把各类风险防范到位。要全面深化企业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探索“双控”分级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听取全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管控措施推进情况的汇报后,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完成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对需要在12月底前完成的重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对散煤治理、工地扬尘、露天焚烧等督导检查发现较多的问题,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沧州市重点领域投资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王景武批示要求,牢固树立“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理念,在全市形成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重点产业、“两重一大”等领域,尤其要紧盯工业投资,加快谋划和推进一批优质项目,做到依法入统、应统尽统,努力以工业的快突破推动经济的大发展。

在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时,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瞄准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认真落实各项举措,全力以赴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要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加快行政审批提质提速,打造“沧州服务”政务服务品牌。要着力优化外资外贸企业经营环境,进一步减少投资经营限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服务。要强化常态化政企沟通对接,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优质服务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最根本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等其他事项。(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