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旱碱麦年产值达14.4亿元

2020-12-08 17:11:0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盐碱地育出“香饽饽”

黄骅旱碱麦年产值达14.4亿元

如今,黄骅市供销农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旱碱麦面粉成为“抢手货”,即使周末,公司内也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骅旱碱麦制成品营养丰富、口味香甜、富有嚼劲,产品刚生产出来,就被商户抢购一空。

供销农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火热的销售场景,只是黄骅旱碱麦发展的一个剪影。近年来,黄骅市深入挖掘旱碱麦独特品质,通过标准化种植、精细化加工,结合当地文化特色,不断研发产品种类、拓展产业链条。建设2600亩旱碱麦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实现项目区小麦单产较常规种植亩产提高10%以上,辐射带动全市旱碱麦标准化生产;推广“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发展旱碱麦订单种植20万亩;金麦面业、振学面业、帝鉴面花三家企业纳入省农产品监管追溯平台;发展旱碱麦绿色种植基地1万亩,金麦面业、帝鉴面花的3个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黄骅市天宝面业“誉天宝”品牌被授予“AAAA”级河北优品牌。

截至目前,黄骅市共有旱碱麦规模化种植经营主体40家,较大型面粉加工企业20家,年加工能力48万吨以上,实现年产值约14.4亿元,集种植、加工、仓储、物流、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旱碱麦产业链已基本形成。(记者屈鹏 通讯员尹川)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