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精准“管治”台区同期线损 助力提质增效

2020-12-09 11:3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袁俊)12月4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反窃违查”专项行动,对同期线损进行分析管理,加强台区线路巡视,严厉打击窃电行为。

入冬以来,为保障台区线损治理提质增效,该公司提早召开“反窃违查”专项会议,全面梳理工作中的重难点,通过调整管理机制,细化工作内容,落实责任主体等举措来推进台区线损工作逐步开展。据悉,该公司针对台区管理主要通过强化现场管控力度、加强台区改造技术管理、逐步健全绩效考核办法等举措来攻打降损“硬仗”。

在强化现场管控力度方面,该公司通过建立每日监测、常态监督、协同处理的工作机制,认真分析采集系统高损台区和异常台区原因,同时安排管理人员与台区经理分组集中进行现场核查,对窃电、违约用电逐一排查、惩治,确保“反窃违查”取得实效。

在加强台区改造技术管理方面,该公司将低压线路情况较差、损耗高的台区优先纳入低压改造工程项目,重点以缩短供电半径、增加变压器布点、增大线路线径等方式拓展供电能力;加快破旧计量箱改造进程,逐步降低窃电风险,提高用户安全用电水平;积极梳理各台区老旧及不稳定采集设备,形成采集改造需求库,合理安排改造计划、策划实施方案,确保在采集改造过程中,尽量减小对线损的影响;同时,规范新装表计、采集故障实施流程,确保即时表计采集覆盖成功,并开展非工作日采集值班制度,将采集问题及时暴漏及时处理。

在逐步健全绩效考核办法方面,该公司完善考核办法,做到责任细化、指标量化,每位员工都有指标、每个岗位都严格考核,通过考核结果排名促进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和落实。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继续优化降损管理办法,不断巩固线损治理,通过精准施策有效提升台区同期线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