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节水型社会建设达到“国标”

2020-12-11 10:41:3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骅节水型社会建设达到“国标”

目前沧州已有3市入围

近日,水利部公布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全国共有350个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黄骅市榜上有名。加上前两批入围的任丘市和泊头市,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市入围。

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是贯彻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按照工作部署,到2022年,北方50%以上、南方30%以上县(区)级行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标准。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治水方针,把节约用水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强化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指标刚性约束,严格地下水节约保护,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措施和任务分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水价改革,不断增强社会节水意识,有力推动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扎实开展。(记者屈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