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第四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颁奖典礼举行

2020-12-12 21:3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世文)今天,第四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暨第五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北省河间市举行。经过专家评委两轮评审,50件作品分获设计创新大赛吉利杯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16件作品分获艺术节明尚德杯金、银、铜奖及优秀奖。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本届“一节一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河间市工艺玻璃行业协会主办,共征集到参赛作品4638件。其中,设计创新大赛共征集到国内外参赛作品2825件,灯工玻璃艺术节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813件。这些作品中,不仅有国内工艺玻璃和灯工玻璃的典型代表之作,还有137件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境外22个国家。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河间市工艺玻璃已有近40年发展历史。近几年来,河间市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目标再发力,重点培育壮大工艺玻璃特色产业集群,从设计创新入手,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玻璃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工业设计能力、发展前景和销售能力不断深化拓展,“小作坊”已变身“大产业”,现有注册企业252家,规模以上企业19家,注册加工摊点超1000多家,从业人员近6万人,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年消耗玻璃10万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5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1.2亿美元。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一节一赛”的举办,旨在展示工艺玻璃产业的创新成果与引领方向,以新的设计理念激发河间工艺玻璃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河间市工艺玻璃政产学研的合作层次和设计创新水平,推进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创新升级,不断提升工艺玻璃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全球47个国家的386名玻璃艺术家参加过“一节一赛”,已成为国际工艺玻璃领域颇具影响力的赛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