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童话民法典之青少年篇》首发

2020-12-14 16:43:3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童话民法典之青少年篇》首发

市实验小学获赠200本

12月9日上午,《童话民法典之青少年篇》首发式暨赠书仪式在我市新华区实验小学举行,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向学校捐赠了200本总价值8400元的《童话民法典之青少年篇》普法读本。

编写代表、作家吴俊泉介绍,《童话民法典之青少年篇》自今年8月开始编写,首次采用童话故事加漫画配图的方式解读《民法典》,童话故事活泼生动,主题教育明确,可读性强;人物刻画细腻,性格展示突出,故事可信性强;语言言简意赅,年龄带入感强;选议主题生活气息浓烈,现实融入感强。同学们可以把其中的小故事排演成情景剧、快板书,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编写组在《民法典》中摘录了104条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条款,既有权益保护类,也有应尽义务类;既有触犯后处罚类,也有触犯后谴责类;既有成长呵护类,也有公序良俗应知应会类,这些法律知识同学们都应学通弄懂。”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会长崔晓林对孩子们说,书中设计了5个主人公,狮爸(铁狮子)、枣妈(金丝小枣)、眨叽(杂技)、小兰(纪晓岚)、五叔(武术)都带有我们沧州大运河文化的元素,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希望同学们学好用好这本《童话民法典之青少年篇》。

学生代表提子萱说:“一定不辜负爷爷奶奶们的嘱托和殷切希望,一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守法好少年。”(记者胡学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