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盐山各学校有了法治副校长

2020-12-15 11:13:5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盐山各学校有了法治副校长

每年至少开展两次法治教育

近日,盐山县人民检察院新任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盐山泰安路小学举行,盐山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刘立杰、徐明义、王光升、刘雪晶分别受聘担任第四中学、联合小学、第三中学、泰安路小学兼职法治副校长,学校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同时,全体检察官也在各乡镇中小学兼任法治副校长,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能够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明义说,他将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与同学们一起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随后,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立杰结合自己办理的真实案例,以“守护花蕾、预防性侵”为主题,向学生们进行普法宣传。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地告诉学生们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开展自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

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光升从检察职能出发,以《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为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处罚等内容,引导学生们通过正当途径应对校园欺凌,让学生们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悉,这是盐山县深化检校共建,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所有法治副校长将不定期走进盐山县中小学,一年为每所学校至少开展两次法治教育,加强辖区内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记者胡学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