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31428” 河北沧州新华区小赵庄乡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2020-12-15 17:2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晓辉)针对农村内动力不足、后备干部缺乏、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等难题,在“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中,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小赵庄乡探索出了一套“31428”片区管理机制,探索出一条基层治理的新道路。

“3”即把全乡分成南片、中片、北片3个片区,“1”即每个片区选配一名经验多、能力强的科级干部任片长,“4”即各片区根据难易程度不同,选配4名科级干部为组员,“2”即每名科级干部分包2个村,“8”即每个片区涵盖8个村,形成“党委指挥、片长抓总、包村抓细,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管理模式,有效的发挥了基层干部“拳头”作用。

乡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到村,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与基层零距离。深化包片干部在推动村级事务谋划、项目规划、重点难点问题破解等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发挥包村干部在具体事务领办、具体问题协调等方面的承办作用,推动村“两委”干部在村级事务管理和村级经济发展方面的主体作用,提升村级发展的整体效能。

探索乡村片区管理制度,能够把党的各项政策直接带到最基层,传递党的声音,倾听百姓呼声,各片区之间村村相联,取长补短,搭建了比学赶帮超的互动平台,既锻炼了干部适应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又提高了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