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新增11家省级“星创天地”

2020-12-21 16:29:2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科技“创新链”拉长农业“产业链”

全市新增11家省级“星创天地”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第七批省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我市献县国运星创天地、沧县鑫翰种植星创天地、肃宁绿苑蔬菜星创天地、任丘三绿益农星创天地等11家“星创天地”榜上有名。至此,全市省级以上备案“星创天地”达到53家,其中国家级5家。

“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发展。此次11家“星创天地”通过省级备案,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拉长农业产业衍生链,挖掘农业农村发展潜力。同时,对加快推进沧州市农业现代化、农民脱贫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具有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市坚持开展常态化、连续化、系统化的农业创新载体培育工作,通过打造“星创天地”,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资源的集聚效应,带动一批大学生、农民、农技专家在农村创新创业,推动一批农业科技成果在农村转移转化,切实用科技“创新链”拉长扩大农业发展“产业链”,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载体建设,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张伟 通讯员卢书海)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