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彩色陶瓷颗粒斑马线亮相狮城

2020-12-21 17:01:4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既美观靓丽 又醒目防滑

彩色陶瓷颗粒斑马线亮相狮城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市区多个路口有了彩色的斑马线。这些斑马线一改往日单调的白色,而是选用绿白相间或黄白相间的颜色。截至目前,市区已经划设了17条彩色陶瓷颗粒斑马线,分布在御河路和新华路两条主干道上。

在御河路一中西侧人行横道上,黄白相间的斑马线看起来十分醒目,尤其到了晚上,在灯光的映射下,彩色斑马线格外显眼。“彩色斑马线十分漂亮,也有立体感,特别是在冬天,走在这样的斑马线上让人暖心。”市民郭女士说。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以前的白色斑马线容易脏,到了晚上就有点儿看不清楚。彩色的晚上比较明显,我们开车远远就能看到,并且减慢车速,对行人来说也比较安全。”

“新划设的斑马线,采用了彩色陶瓷颗粒。”市交警支队设施科相关负责人说,之前的白色斑马线,经过雨水的冲刷和长时间车辆轮胎的摩擦,会腐蚀掉色,很容易被驾驶员忽略。而新划设的斑马线,在施工时加入了彩色陶瓷颗粒,增加了地面与轮胎之间的摩擦力,耐摩擦且防滑效果好,特别是雨雪天气,可以减少行人摔跤及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无论是白天,还是在夜间,彩色斑马线都有很高的辨识度,能起到强烈视觉冲击效果,让驾驶员在很远的距离就能看到斑马线,更加直观地提示驾驶员自觉减速,主动礼让行人。而作为行人,也会被鲜艳的色彩所吸引,纷纷走斑马线安全过马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这位负责人表示,彩色斑马线不仅维护了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还给城市道路增添了靓丽的色彩,提升了城市交通文明水平。今后,市交警支队还将逐步在市区7条主干道上推广、施划。(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孔大龙)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