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任丘泊头两家开发区成省级两类开发区示范

2020-12-22 10:20:3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任丘泊头两家开发区成省级两类开发区示范

分获3000万元和1000万元扶持资金

日前,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两类示范开发区认定工作,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家“河北省能级提升综合示范开发区”和10家“河北省特色产业示范开发区”。其中,任丘经济开发区被认定为“河北省能级提升综合示范区”,泊头经济开发区认定为“河北省特色产业示范开发区”,分别获得3000万元和1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

近年来,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转换发展动能,加快提升能级水平,成效显著。去年,我市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的开发区已达3家,超500亿元的有6家,18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固投占全市比重排全省第一位;税收占比排全省第四位;亩均税收排第六位。

任丘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一区三园”产业布局,辖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石化分公司是任丘开发区石油化工行业的骨干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华北地区石化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的产品直供北京新机场。

泊头经济开发区是“中国铸造产品出口共建基地”“中国汽车模具冲压件生产基地”“中国大气污染治理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河北省舰船用泵研发生产基地和舰船用铸锻件生产基地”,拥有兴达、兴林、京泊、金键、隆泰等全国铸造骨干企业5家,是长江以北容积泵生产集中地,培育出“恒源”“宏业”“浩洋”“泊泵”4个省级著名商标。(记者郭玉培 通讯员夏飞)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