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成果显著

2020-12-23 17:26:4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成果显著

截至目前,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42个,总投资1246.2亿元

自今年10月我市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开展为契机,明确主攻方向,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加速落地。截至目前,全市亿元以上签约项目342个,总投资额1246.2亿元,达成率131%,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据了解,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所签约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等多个领域。其中,黄骅国电投1.5GW渔光互补平价智慧能源项目和乐迈石晶地板生产项目、任丘烷烃综合利用项目、渤海新区100万立方米大型储油中转库升级扩建项目等24个项目投资总额超10亿元;泊头的数控水刀机床暨高压清洗机生产项目、肃宁的河北玉鑫工贸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等31个项目超5亿元;3至5亿元项目37个;1至3亿元项目250个。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世界经济持续下行等不利影响,全市各县(市、区)及商务部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出硬招、用实劲,把“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贯穿招商引资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起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大工作合力。特别是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南资北移”等重大机遇,突出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迅速开展小团组精准招商、专业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的招商行动,通过目标挂钩、倒排工期,重点攻坚、集中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建立了领导招商常态化机制,市县两级党政“一把手”带头,19个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全部奔赴一线开展招商活动,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招商的常态化领导机制。同时,各县(市、区)均组建了10至20人的专业招商团队,遴选了一批有招商经验、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招商一线,赴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走访,面对面对接洽谈,全方位开展专业招商和精准招商,引进推动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实现了招商引资新突破。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党员干部抓招商、引项目的意识和干劲,为全市提升经济发展质效、推动沧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记者屈鹏 通讯员李宏超)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