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2020-12-23 09:05: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12月22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沧州市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实施方案(2020-2022年)》《扩大内需提升商务服务业发展水平的工作措施》等事项。

在听取2020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当前,“双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健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强化宣传引导,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要聚焦学校、餐饮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攻坚行动,特别是按照“清存量、控增量”要求,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三索一溯一查”制度,彻底消除冷链环节疫情传播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研究《沧州市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实施方案(2020-2022年)》和《扩大内需提升商务服务业发展水平的工作措施》时,会议指出,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提升商务服务业发展水平,是立足我市产业基础,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市商务局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快推进商业步行街、进口商品营销中心等城市商业设施建设,补齐农村商贸供应链条短板,开展冀商触网、夜间消费等专项行动,加快构建起面向全国、服务京津冀、带动周边的现代商贸体系。要科学指导各县(市、区)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拓宽商贸流通渠道。市交通、市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做好交通互联互通、品牌培育等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有效需求,共同推动全市商贸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黄骅港转型升级发展规划》《沧州黄骅港转型升级发展实施方案》等事项。(记者屈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