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召开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议

2020-12-24 08:59:3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在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上要求

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再掀热潮 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12月22日,我市召开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加压鼓劲,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再掀热潮,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市领导梅世彤、和春军、詹鹏、梁振刚出席会议。

市长梅世彤指出,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是当前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抓投资上项目的信心与决心,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努力在投资和项目建设中取得更大突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担当担责、全力攻坚克难,以项目建设成效筑牢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基。一要精心筛选项目。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严把项目准入关口,精心精准谋划,加快推进实施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工业和制造业项目。二要抓好要素保障。及时梳理全市项目在土地、电力、环保、交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三要壮大规上企业规模。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加强对企业入统全过程的帮扶指导,做到应统尽统、精准入统。四要提升工作整体效率。认真总结、积极推广东光经验做法,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全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有力推动我市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招商引资工作从“攻坚战”转变为“持久战”,创新建立专业化常态化招商机制,努力保持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发展态势。要持续深入开展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招商中心的对接合作,切实提升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实效。要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好考核对项目建设的“指挥棒”作用,树立“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奖惩,持续跟踪问效,倒逼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汇报了2021年一季度项目开工准备、计划入统情况以及二季度项目建设情况;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统计局就深入推进“双竞赛”活动讲了意见。(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