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83个老旧小区全部完成改造

2020-12-24 11:21:5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3个老旧小区全部完成改造

总面积87万平方米,惠及城区居民近1.1万户

12月23日,走进沧县粮食局宿舍小区,以往脏乱差的景象不见了踪迹。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地面重新硬化,墙面进行粉刷,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大变样。小区居民表示,多亏了市里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他们成了最直接的受益者。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截至目前,2020年中心城区综合改造的83个小区全部完成改造任务,改造建筑总面积87万平方米,惠及城区居民近1.1万户。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全力打造高质量民心工程。改造前,我市畅通居民参与渠道,充分征求居民意愿,并以此确定改造项目及内容;改造过程中,每个小区推荐不少于两名居民代表参与施工全过程监督;改造完成后,组织居民参与竣工验收,开展满意度测评,居民满意度80%以上方可通过验收。

受疫情影响,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工作进度落后于原计划,为了保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造,我市重新调整进度计划,倒排工期,狠抓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截至目前,改造的小区道路全部实现硬化,新建(翻建)混凝土道路4万平方米,新建(翻建)砖铺路面(地面)13.8万平方米,方便居民出行;因地制宜安装照明灯具480套,小区实现亮化;拆除违法建筑和乱搭乱建120多处,清除小区内垃圾3800多立方米,翻建雨污水管道6800米,污水管道清淤1.7万立方米,小区实现净化;粉刷外墙42万平方米,粉刷楼梯间22.2万平方米,小区增绿1.6万平方米,小区实现美化绿化;修建了休闲广场,增加健身器材52套,增加停车泊位900多处,安装汽车充电桩4套,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12套,安装智能信报箱25套,提升小区舒适度;加装监控设备5套,新建消防栓12处,增加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灯9200多个,新建大门4个,新建起落杆3套,增强居民安全感。(记者孙健)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