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2020-12-25 10:49: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学习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重点改革任务

12月23日,受市委书记王景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重点改革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构建多元解纷工作体系的意见(试行)》《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落实方案》《关于推进“蓝色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分工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落实方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站在改革新的关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意识,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继续把握好改革与发展的内在联系,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继续抓好各项改革任务,以落实“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为牵引,多策划战略战役性改革,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各领域改革落地见效。要继续压实改革主体责任,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蓝色经济”发展,突出抓好海陆统筹联动,积极推进沿海与内陆腹地互动发展,形成沿海—腹地全域联动发展格局。突出抓好临港产业集聚,加快推进海洋产业与临港产业、涉海产业整体发展,提升“蓝色经济”整体优势。突出抓好开放合作共建,抢抓机遇、扩大开放,努力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突出抓好保护开发并重,不断提高“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纠纷化解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构建立体化、网格式多元调解工作格局。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坚持系统集成,完善监管机制,增强“四医联动”改革的协同性。要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各领域全过程,引导全社会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从源头减少塑料污染。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在劳动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贾发林、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和春军、刘强、张文阁、鞠志杰、闫杰、杨浩出席会议。(记者屈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