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孟村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12-29 09: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张舒彦)为进一步加大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日前,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与孟村职教附中利用校融媒体对全校师生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在禁毒知识宣讲过程中,禁毒民警针对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和毒品的危害以及应该如何远离毒品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对当前出现的新型毒品及其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介绍,引导和教育同学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拒毒意识和抵御能力。此外,他们还结合相关案例,对青少年刑事责任相关法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青少年禁毒知识,增强了大家对毒品的警惕意识,使广大学生自觉提高防毒、拒毒的意识和决心,为无毒校园的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