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完成61万亩农机深松作业任务

2020-12-30 10:34:4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完成61万亩农机深松作业任务

涉及13个县,补助资金1830万元

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我市共有13个农机深松项目县,补助作业任务61万亩,涉及补助资金1830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农机深松补助作业任务已全部完成。

农机深松技术是指通过拖拉机牵引深松机或带有深松部件的联合整地机具,进行土壤耕作的机械化整地技术。按照农业部行业标准,深松应打破犁底层,深松深度不小于30厘米,相邻两铲间距不大于70厘米。通过农机深松作业,能够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排涝能力,改善农作物根系生长条件,从而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农机深松作业补贴对象,为安装智能监测终端开展深松作业的农机服务组织或农机手、承担深松质检任务的第三方。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机深松兑付作业补贴资金的面积,为深松智能监测平台计量的达标面积减去重复作业面积,再扣除经深松第三方质检公司核查确认的不合格面积。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指导各项目县提前谋划深松作业区域,落实作业机具,加快作业进度。同时,强化宣传,搞好培训,抓好督导检查,安排专人巡回督导各项目县,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促进农机深松耕项目顺利实施。(记者孙健 通讯员郭洁)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