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港煤炭港区下水量突破2亿吨

2020-12-30 10:40:1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科技赋能装船提速

黄骅港煤炭港区下水量突破2亿吨

12月23日,随着“长钰海”轮顺利完船,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完成煤炭装船2亿吨,提前8天完成年度生产任务,煤炭下水量连续两年稳居北方港口首位。

据神华黄骅港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和恶劣天气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煤炭港区月度生产半年前出现了大幅欠量。5月9日,年度装船欠量最大816万吨。锚地船舶运力最低时不足10艘,煤炭泊位出现大范围空泊,生产组织面临极大困境。老港口人都说,装船年亏400万吨补欠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公司上下靠着智慧和努力,打破常规,从7月“半年会战”算起,短短两个月,创造了补欠追回800万吨的奇迹。

这个成绩离不开科技的力量。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利用生产低位,抓紧启动科技项目研发。首次全流程自动化装船作业试验成功,在煤港智能装船领域实现了重大技术突破,填补了散货港口自动化装船作业的技术空白。

正是尝到了科技赋能的“甜果子”,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将人财物锲而不舍地投入到生产设备和流程改造的创新之中。今年是这家公司三年期设备提能增效改造的收官之年,任务是实施三条翻堆线改造,将翻车机额定吞吐量从每小时4000吨提升至4800吨,这将大大提高港口装卸效率。经过努力,原计划需要七八十人才能完成的翻堆线提能增效项目,利用留守在港的四五十人即顺利完工;原定于8月实施的3号翻车机整体更新项目,提前到了6月底完成。据统计,更新后翻车机额定吞吐量顺利实现,一、二期卸车流程效率同比提高了20%,提能效果显著。(记者刘杰 通讯员胡言斌 王春娟)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