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大爱沧州 慈善暖冬” 专项行动启动

2020-12-30 10:47:5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爱沧州 慈善暖冬” 专项行动启动

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送物资解难题强技能

即日起至明年2月9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爱沧州 慈善暖冬”专项行动,号召和动员全市慈善爱心群体,用实际行动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平安、祥和“庆双节、度寒冬”。

据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的服务范围以老年人、留守儿童、流浪乞讨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为重点,向农村困难家庭、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倾斜。服务内容包括:根据困难群众学习生产和生活健康状况,特别是迎节过冬的迫切需要,提供必要的学习用具、医疗服务、生产资料和生活用品;对困难群众在国家政策、办理事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引导、跑办和协调;发挥社会工作者及爱心人士特长,为困难群众提供心理辅导培训、精神关怀慰藉、生活技能提升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温暖困难群众的同时,还通过悬挂标语、印发彩页、微信抖音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慈善法和志愿服务条例等内容。

行动中,各慈善社工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爱心人士将紧贴困难群众真实需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慈善、社工、志愿服务等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发动以及活动监管。要求不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不得向社会公开募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将慈善物资用于非公益活动,不得借公益之名谋取私利。(记者孙晓卉)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