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举办大型商业综合体 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0-12-31 10:56:1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举办大型商业综合体 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昨天早晨6时30分,一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市区华北商厦新华路店举行:电影院发生火灾,两人被困,辖区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解救被困人员。经过合力处置,最终保障了人员财产安全。市领导刘强、詹鹏现场观摩演练。

岁末年初,各类商业促销、节庆等活动增多,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体量大、综合功能复杂、火灾负荷高,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次演练通过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展示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的全过程,进一步规范等级力量调派、现场组织指挥、作战力量编成、人员搜救、高层供水技术等多个战术要点,切实提高了扑救复杂火灾的作战指挥能力和战术应用水平。

副市长刘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责任意识,依法依规落实各级责任,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不折不扣地抓紧整改,确保安全问题及时销账。要强化实战演练,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筑牢防控最后一道防线。要深化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结合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特点,发布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火灾隐患,全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记者郭玉培)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