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9个县(市、区) 实现科技创新跃升进位

2021-01-04 09:27:2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9个县(市、区) 实现科技创新跃升进位

平均分数提高、跃升进位县数量和获奖励资金均居全省首位

日前,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以2019年统计数据为基础,对全省168个县(市、区)科技创新能力进行分析评价,其中,我市9个县(市、区)实现跃升进位,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

从发布情况看,近3年我市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平均分提高了14.16分,2020年我市各县平均分比上年度提高6.96分,平均分数提高位居全省第一。河间、黄骅从B类跃升到A类,填补了我市无A类县的空白;南皮县、沧县、东光县、新华区、任丘市从C类跃升到B类;献县、肃宁进位5位以上。我市跃升进位县数量居全省第一位。9个县(市、区)获奖励资金2700万元,其中河间市500万元;黄骅市、南皮县、沧县各400万元;东光县300万元;新华区、任丘市、献县各200万元;肃宁县100万元,获得奖励资金数量居全省第一位。

自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科技创新工作,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研究部署推动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制订出台《沧州市贯彻落实〈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实施方案》,明确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进位的目标任务。根据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估情况,逐县进行分析研究,查找短板和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跃升进位目标,实施“一县一策”,进行分类指导,加强县级科技管理机构建设,支持县域重大科技平台建设、企业研发投入、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服务载体建设等,强力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进位。(记者孙健 通讯员聂晓彤)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