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青县发现 清末周公祠遗址

2021-01-05 10:38:3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青县有关部门在清理原县文教局院内建筑垃圾时,发现树根条石、柱础石和保存比较完整的灰砖房基。结合当地县志,经青县文物部门初步考证,这处建筑遗址是为纪念清末周盛传所建的祠堂遗址。

周盛传是李鸿章淮军部将。据《青县志》记载,1871年,直隶总督李鸿章奏请同治皇帝获准在青县马厂设防,调周盛传本部官兵(人称“盛字军”)屯驻马厂,动工兴建兵营及炮台于京杭大运河东西两岸,历时两年竣工。

据《青县志》记载,青县百姓为纪念马厂炮台驻军统领周盛传,于19世纪80年代末在运河西岸建成周公祠。周公祠坐北朝南,是徽式建筑,门前有汉白玉竖写的“周武壮公祠”碑名,由正殿、偏殿、戏楼等建筑组成,正殿内供奉周盛传画像和牌位。

青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马锐表示,周公祠的发现对于丰富大运河文化内涵具有重要价值。(记者李佳芳)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