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市智慧政务大厅正式投用

2021-01-06 16:02:3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骅市智慧政务大厅正式投用

政务服务“ETC”实现158项审批“不见面”

“在服务机器人‘小二’的导引下,我自己就完成了填表、材料提交。后期会有短信通知我取件,过来取证就行了,就像是高速公路上的ETC通道一样,确实省时省心!”昨天,黄骅市智慧政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黄骅市民王园通过自助服务系统,申请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补证事项后,开心地说道。

据介绍,这种自助服务的形式,能够申请和办理公共卫生许可证申办、道路货运经营许可(普货)、营业性演出审批、企业营业执照等158项审批服务事项,打破了业务办理的时间限制,实现了“不见面”审批,被群众形象地称为政务服务“ETC”。

智慧政务大厅基于大数据应用建设,通过自助服务终端的设备实现全流程自助办理,并通过办理数据“云归集”功能,为引入智慧服务奠定数据基础,变前端审批为后期服务,最终实现“无感、无时延、无接触”的全面智能审批。智慧政务大厅集合了综合服务查询、事项办理查询、不动产查询、税款申报及审批事项自主申报等多种业务。办事群众不仅能查询到所需办理事项的政策及所需材料并打印输出,也能自助查询公积金、社保、信用体系建设等相关信息。

为便于群众进行业务咨询,黄骅市行政审批局还开发了便携式政务服务查询机,发放到全市13个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与黄骅市智慧政务大厅的自助查询机信号并联,群众在各乡镇、街道都能查询到相关业务信息。

“‘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瞄准建设智慧城市的目标,把建设智慧政务大厅作为智慧城市的先导区和试验田,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黄骅市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袁洪丽 通讯员李娜)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