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华北油田:﹣29℃!天寒地冻,采气人全力“争气”

2021-01-06 17:5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北油田员工在苏里格采气作业。通讯员骆裕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天一、李汀舟)近期寒潮侵袭华北,气温骤降,天然气需求量大增。华北油田迅速启动生产预案,从冀中平原到太行山下,从鄂尔多斯盆地到长三角,严寒的天气没有阻挡奋战在供气一线的华北石油人,他们在天寒地冻中坚守岗位,为千家万户送暖气、送福气。

天寒地冻、滴水成冰。鄂尔多斯盆地迎来新一轮强冷空气,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29度。然而在苏75区块所辖气区却是另一番景象,装置巡检、管道维护、气井抢修......此时,成了采气人最忙碌的时刻,他们顶着刺骨寒风,冲锋在保生产的一线,用坚守书写着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巡线工,我们就是要用脚步丈量每一条管线,守护好第一道安全防线。只有管线安全,才能确保天然气高效运行,为千家万户送去滚滚热源,这份辛苦我觉得很自豪。”华北油田苏75采气作业区员工张宝刚说道。

作为华北油田的终端销售公司,华港燃气公司肩负着油田和地方60余万居民用户的天然气保供任务,他们一方面多方增加气源保障,启动点供气化站对燃气管网进行调峰补液,另一方面开展隐患排查、入户安检和巡线检查专项活动,做到生产保供人员全天在岗,调度人员全天在岗,维修人员全天在岗,巡线人员全天在岗,全力保障居民在寒冬“用好气、用足气”。

此外,采油二厂、采油四厂等油气生产单位员工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防线,确保每口气井、每套设备正常生产运行,竭尽全力确保日交气量保持高位,用实际行动“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三大储气库群对所属设备分批次开展整修保养,保证大型关键机组不带病运行,全力提高冬季安全生产“免疫力”。目前,华北油田三大储气库群采气量屡破峰值,日输送气量近2000万立方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