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达63家

2021-01-07 16:17:1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达63家

进一步推动高科技产品的研发与转化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20年,省科技厅对新建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进行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论证,我市19家技术创新中心正式纳入省级建设序列。截至目前,全市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总数达到63家。

技术创新中心主要依托沧州规模以上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机构建设,支持产学研联合共建。新增的19家技术创新中心,涵盖了循环水设备、光纤传输、工业机械手等众多领域,或是由企业独立建设,或是由校企、企业间合作建设。一年来,这些技术创新中心依托企业,加强与科研院校和相关实验室的合作对接,使之转化为工程化核心技术及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科技产品。

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人才聚集培养、面向社会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中心将主要开展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先进技术集成,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标准、工艺、装备和新产品;实行开放服务,承接委托的技术研究、设计、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业务;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推动技术扩散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集高层次技术人才,培养专业化技术人才;加强与重点实验室等其他类型研发基地的协同联动,开展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与交流。申请建设技术创新中心,需要具备建有相对独立研发机构、上年度科技经费投入不少于200万元等条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期2年,经省科技厅绩效评估后,将对优秀、良好、合格档次的技术创新中心给予差别性财政后补助经费奖励。(记者孙健 通讯员聂晓彤)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