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134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

2021-01-08 10:03:3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134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

110人参与核酸检测,24人进行流调工作

按照省有关安排部署,我市从卫健系统临时抽调134人,支援石家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5日凌晨,这些医护人员陆续抵达石家庄,目前正在紧张地参与藁城区和长安区的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

110名参与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分别来自我市的各个医院,其中,沧州市中心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华北石油管理局总医院各12人,河间市人民医院8人,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沧州市妇幼保健院各7人,任丘市人民医院、任丘市中医院、献县人民医院、献县中医医院各6人,河间市瀛州镇卫生院4人,肃宁疾控中心、留善寺镇卫生院、肃宁县人民医院、万里中心卫生院、梁村中心卫生院、付佐乡卫生院、师素乡卫生院、尚村中心卫生院、肃宁县妇幼保健站、肃宁镇卫生院、邵庄乡卫生院、窝北中心卫生院各1人。

24名参与流调工作的医护人员来自全市疾控系统,其中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人,任丘疾控中心、盐山疾控中心各3人,海兴疾控中心、献县疾控中心、河间疾控中心、青县疾控中心、肃宁疾控中心、沧县疾控中心各2人。

1月7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与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的李盼盼取得联系时,她正和其他队员对藁城区张家庄镇西蒲城村的村民挨家挨户进行二次核酸检测。“节奏快、强度高,总感觉时间不够用。5日清晨抵达藁城区后,我们就抓紧开展了检测工作。”李盼盼说,虽然这几天室外温度达到零下近20摄氏度,可从早晨6点多钟出发,到晚上10点结束“战斗”,为了节省医疗物资,大家连续十几个小时持续作战,水不喝、饭不吃,争取以最快速度完成检测任务,迅速阻断疫情的传播扩散。

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吴秉伦,是一名参与流调工作的医护人员。当记者与他取得联系时,他正坚守在藁城区张家庄镇中学进行流调工作。“我们根据指挥部发来的密切接触者名单,通过电话联系、现场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他们的活动轨迹和生活情况,并形成流调工作报告,真正摸清隐性感染者底数。”吴秉伦说,信息随时传递回来,他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紧张的状态,一接到信息就第一时间行动,再苦再累,没有一个人抱怨。

截至7日19时发稿时,这些医护人员还忙碌在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石家庄抗击疫情。(记者孙健 通讯员李昕 李更生)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