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结合农村疫情防控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2021-01-12 17:1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近日,河北省沧州市人居办印发《关于结合农村疫情防控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的通知》,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要按照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以农户家庭清洁为主,以清除庭院和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死面为重点,组织广大群众有力有序居家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通知要求,要讲究工作方法,突出农村垃圾治理。一是清洁家中庭院,打扫房前屋后、屋内屋外,不乱丢弃用过的口罩,不随地吐痰,要做到窗明几净,屋内院内卫生干净整洁,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是清理积水容器、清理户内外杂物、清理库房、清理屋顶楼台,从源头预防疾病传播;三是引导群众不乱堆柴草农具和废弃物,做到归置合理,摆放有序;四是强化厕所、污水后续管护,保持家用厕所和公用厕所卫生干净,生活污水排放有序;五是生活垃圾定点堆放,有条件的地方要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法及时清运的也要封闭管理,垃圾储运设施设备也要及时消毒,确保安全;六是群众家用、农用车辆要尽量减少外出,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外出的,回来后要及时消毒;七是指导群众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及时清扫畜禽粪污,避免人直接接触畜禽、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减少人畜共患病传播风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