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新增12家 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2021-01-13 14:54:0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新增12家 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全市市级园区已达102家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我市新认定沧州渤海新区现代渔业园区等12个园区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截至目前,全市市级农业园区已达102家。

这12个园区分别为沧州渤海新区现代渔业园区、孟村回族自治县牛进庄乡保森现代农业园区、南大港溢香源现代农业园区、南皮县乌马营镇土鸡生态养殖现代农业园区、南皮县潞灌乡培耕现代农业园区、泊头市王武镇蛋鸡现代农业园区、青县金牛镇汇林冬枣现代农业园区、青县流河现代农业园区、青县新兴镇天禾木现代农业园区、沧县大官厅乡枣产业现代农业园区、沧县大官厅乡蛋鸡现代农业园区、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乡沧州印象·大运河生态文化现代农业园区。

近年来,我市把创新创建现代农业园区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为基本原则,在规模化种养的基础上,把现代农业园区建成水平先进的区域现代农业发展平台。一方面,相继出台支持政策,把创建现代农业园区列入每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并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园区建设。另一方面,把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与现代农业园区推进工作紧密结合,以“加工、销售、科技、服务带动种养”为主线,以“技术、标准、品牌”为纽带,推进园区做大支柱产业,做优特色产业。

目前,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已形成龙头带动型、产业集聚型、创新驱动型、融合发展型、科技引导型、绿色生态型、链条辐射型、农旅结合型等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现代农业园区在建设规模种养基地、扩大科技研发应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张梦鹤 通讯员殷文红 李粲)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