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深挖同期线损管控,促提质增效再提升

2021-01-17 17:0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袁俊)今年以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采取“查、改、控、评”狠抓台区同期线损管理,大力促进提质增效,夯实基础效益。“查”。组织相关人员,针对部分波动较大的高损台区开展现场和系统排查,仔细检查台区配变容量、查看表计及电流互感器是否运行正常、封印是否完好、接线是否异常、核对营销、采集两大系统倍率是否正确一致,及时解决公变考核表接线错误、档案缺失、串线、连片虚接等问题,并做好记录。建立异常台区台帐,针对不合格台区,逐个台区分析原因,列出整改顺序、工作排版并确定整改责任人。

“改”。对长期采集不到数据、黑屏故障或时钟错误的计量装置及时组织更换;对三相不平衡线路及时调平;对台区线径细、供电半径长、台区互感器配比不合理现象及时改造;严厉打击违法窃电行为,严肃查处“人情电、关系电”,规范用电秩序。

“控”。技术人员分专业每天开展系统核查分析,对督办的异常台区跟踪督导、问寻、现场抽查,对已整改的台区日线损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评”。每月定期召开一次线损分析会,对降损工作不力的台区经理和班组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并找出问题症结,制订具体降损,督导此项工作直至闭环;总结好的管理做法及经验教训,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保持台区治理效果,将同期线损管理工作转入常态化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治理高损台区2448台次,台区线损日合格率达到96.58%,同比增长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