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 第109次常务会议

2021-01-19 18:56:1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环境污染防治、防止耕地“非粮化”等事项。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农业是安天下的产业,农村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农民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做好新时期新阶段的农业农村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全国、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推动沧州“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水平。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长效帮扶机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全面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充分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聚合各方面力量,以“严细深实快”作风,细化全市“三农”工作任务目标和工作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在研究《沧州市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方案》《沧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案(2021-2025年)》时,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此次人大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契机,对照方案中提出的存在问题和整改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卡牢时间节点,逐项整改到位。要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维管理机制为突破口,全力抓好专项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污水分散治理等工作,统筹做好资金保障、日常管护和监督考核,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生活品质全面改善。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加快土地流转,引进工商资本、经营大户,加快发展种养加产供销一体化的现代农业;同时,加强土地整理,推动占补平衡,让更多闲置土地、低产农田得到充分利用。要围绕市委书记王景武提出的“千斤粮、万元田”目标,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全市粮食总产持续稳定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对2019年度沧州市政府质量奖进行认定的请示》,确定对5个单位和2名个人授予2019年度市政府质量奖。(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