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新增7家特色优势产业 集群产业技术研究院

2021-01-19 18:58:4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新增7家特色优势产业 集群产业技术研究院

总数达28家,实现县域全覆盖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2020年全市新增7家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产业技术研究院,总数达到28家,实现了县域全覆盖。这些研究院共引入高等院校、科研单位25家,汇聚科研人员689名,建立线上咨询服务平台21个,开展项目研发43项,申报知识产权84件,转化科技成果11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研发机构,由政府引导支持、企业主导,与院校科研单位合作共建,采用多元化投资、多模式组建、企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区域特色产业的重点领域和技术需求,以科研开发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转移、衍生孵化、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活动为主营业务,逐步打造成链条完整、功能齐全的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为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行业和产业发展。(记者孙健 通讯员聂晓彤)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