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市入选河北省数字乡村试点

2021-01-20 10:57:3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骅市入选河北省数字乡村试点

是沧州唯一入选县(市、区)

记者昨天从黄骅市委网信办了解到,日前,河北省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公布,其中黄骅市入选,是沧州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数字乡村是伴随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以及农民现代信息技能的提高,而内生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转型进程,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黄骅市成功入选后,将重点实施乡村治理服务、数字信息服务等项目工程,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乡村治理服务平台方面,充分整合村务公开、精准扶贫、综治9+X信息、“雪亮工程”等现有单独系统平台,消除信息壁垒,真正实现信息大融合,不断提高乡村建设和规划管理信息化。数字信息服务平台方面,推进“互联网+法律服务”“互联网+人才培训”“互联网+文明实践”,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乡村健康服务平台方面,广泛推广“健康管家”APP,通过手机、智能手环等方式,实时收集健康数据,补充更新村民“健康档案”;设置健康预警等延伸功能,由乡村卫生所医务人员对预警村民第一时间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数字经济服务方面,完善农业管理、农村电商、农业观光等服务,促进各种资源优势转化为农民增收的经济优势,打通农民增收致富的“高速路”。

据了解,省相关部门将持续跟踪评估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建设,针对进度缓慢、成效较差的试点地区,进行跟踪问效和督促改进。试点结束后,成效显著的县(市、区)将成为省级数字乡村建设示范地区。(记者李其征)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