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去年沧州市人均寄出44件快递

2021-01-22 10:08:4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我市人均寄出44件快递

全年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32875.39万件,快递业务收入32.42亿元

根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2020年,全市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32875.39万件,同比增长51.89%;完成快递业务收入32.42亿元,同比增长40.09%。快递业务量统计是指全市寄出快递的数量,2020年我市人均寄出44件快递。

快递运送和分拣能力的提升,为快递业务发展提供了保障。目前,全市共有快递企业分拨中心32个,场地超过2000平方米的25个;配备全自动流水分拣线12条,总投资2.5亿元,日处理快件达500万件。同时,随着电子快递单和上门取件的普及,寄快递越来越方便。对于发货量较大的企业或商家来说,可以享受快递公司上门拉货的服务;对于个人寄递业务来说,只需通过手机填写订单信息,然后预约时间后即可享受上门取件。“快递+特色产业”的服务方式,让我市不少特色产品搭乘电商快车销往各地,尤其是鱼竿、枣制品、服装、蔬菜、杂粮等,已经在全国各地开辟了较大市场。

在快递监管方面,市政府投资137万余元建设的沧州市寄递渠道监管信息化平台项目已正式运行,实现了远程实时监控、车辆定位、智能安检、数据分析、公文在线流转、线上培训考试、微信集成等功能。(记者王汝汀)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