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去年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4.1%

2021-01-22 10:18:2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4.1%

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创近五年新高

昨天,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全市193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4.1%。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90家,比2019年多166家,新增企业数量创近五年来新高。

规上工业企业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核心力量,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载体。去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攻坚克难,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出稳步发展、不断优化的良好局面。从三大门类看,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全市在统的大类行业中有22个行业实现正增长,上拉全市增速的主要行业包括:金属制品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这5个行业合计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5个百分点,其中,金属制品业和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合计上拉全市增速2.4个百分点,贡献突出。

从经济类型看,股份制企业仍是主力。去年,股份制企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0.5个百分点,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6个百分点;外商和港澳台商企业同比增长0.9%。

从“扩增量”情况看,新增的390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新开业投产企业48家,规模以下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342家。新增入统工业企业涵盖31个工业大类行业,其中,金属制品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位居前三位,分别新增99家、48家、33家,占全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25.4%、12.3%、8.5%。

随着我市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工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我市装备制造业企业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全市新增装备制造业企业194家,占全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49.7%,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记者李倩 通讯员陈凡 李双双)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