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完成全省首次 跨多区域远程异地评标

2021-01-22 10:22:0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完成全省首次 跨多区域远程异地评标

1月20日,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交易项目主会场,唐山市和张家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副会场,三地7名评审专家通过沧州市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成功对沧州市农业农村局某政府集中采购项目进行综合评标,这也是全省首个跨多区域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远程异地评标,指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身处不同地域的评审专家通过沧州市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实现无障碍化沟通,在线审查、在线打分。评标报告由系统自动生成,两地(或多地)评标专家通过电子签名共同进行结果确认,评标全程留痕,可查可溯,便于监管。

按照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规则和评价扣分规则的相关规定,采购预算金额单项或者批量(包括合同包)1000万元及以上、不足5000万元的招投标项目,须至少在3个设区市范围内,随机抽取评审专家到项目所在地进行实地评标。评标环节中,专家根据招标投标文件给各个供应商打分,最后由得分最高的投标人中标。

受疫情影响,目前该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暂时无法实现在多个设区市抽取并完全回避中高风险区的专家赴沧参与评审。为了不影响采购单位采购计划完成进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要求,与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行政监督部门、采购单位以及其他设区市等多方沟通协调,破解技术难题,采取跨多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方式,顺利完成该项目的招标工作,为采购单位如期完成项目采购计划提供了保障。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河北省2020年远程异地评标试点单位,在全省率先完成与省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管理系统的对接工作。此次项目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全省加快推进远程异地评标跨地区共享作出了积极探索,同时为全省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积累了经验。(记者李其征)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