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2万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2021-01-22 10:27:5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展技能培训 强化创业扶持

我市2万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我在村里支起了早点摊,每天都有收入。”昨天,黄骅市滕庄子乡东道安村的孙桂花高兴地说。

原来,孙桂花一家生活困难,丈夫患有马尾神经损伤症,干不了活儿,两个孩子年纪尚小,都在读书,几亩地就是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后来,孙桂花参加了黄骅市人社局组织的技能培训,学会了炸油条、做油酥烧饼。

孙桂花仅是众多受益贫困群众中的一员。记者了解到,去年,沧州市人社局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开发专岗安置、强化创业扶持、鼓励企业吸纳等措施,深入实施就业扶贫。沧州市人社局全面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与当地企业、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用人用工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需求对接。根据就业扶贫信息管理系统提供的人员名单,驻村逐户进行核实,了解人员情况,精准建立就业和培训需求台账。对有就业愿望的及时推荐工作,暂时不能就业的开展引导性培训,增强扶智教育,确实不能通过其他渠道就业的,通过公益岗位进行托底安置。

沧州市人社局还优选了43家培训学校作为扶贫培训机构,根据建档立卡人员的需求,聘请专业讲师,深入乡村开展短期培训、小班培训、一对一培训。他们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23人。同时,协调组织相关单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深入贫困地区开展人才技术服务,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30场次,推广技术30项,选派50名科技人员根据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开展服务。

截至目前,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22685人,比2019年增加就业4233人,增长22.9%;省外务工2291人,比2019年增加1219人,增长113.7%;稳定就业率达到95%以上,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了就业。(通讯员朱冲 记者李佳芳)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