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中心城区83个老旧小区完成综合改造

2021-01-24 14: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心城区83个老旧小区完成综合改造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和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部署,为改善老旧小区内外部环境,保障老旧小区的居住安全,提升老旧小区的居住条件,2020年,沧州市中心城区综合改造83个老旧小区。到年底,这83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

据介绍,83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涉及道路硬化、排水管网改造、外墙粉刷、小区亮化、安装监控、完善消防设施等项目,由企业和社会投资的供电、供热、供水、供气等改造工程同步改造。总投资1.4亿元,改造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0742户。

在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过程中,沧州市组织居民全程参与,充分调动居民群众积极性。具体方式是,改造前,充分征求居民意愿,根据居民意愿确定改造项目及内容;改造中,每个小区推荐不少于两名居民代表参与施工全过程监督;改造后,组织居民参与竣工验收,开展满意度测评,居民满意度不低于80%以上方可通过竣工验收。通过居民的全程参与,让居民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投入老旧小区改造。

如今,改造后的83个老旧小区显现出了良好的效果:小区道路全部硬化,新建(翻建)混凝土道路4万平方米,新建(翻建)砖铺路面(地面)13.8万平方米;因地制宜安装了路灯等照明灯具480套,小区内亮了起来;此外,拆除违法建筑和私搭乱建120多处,清除了小区内的垃圾3800多立方米,小区内改造到边到沿,不留死角。此外,还修建了休闲广场,增加健身器材52套,增加了停车泊位900多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