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王景武梅世彤等市领导到市招商中心调研检查

2021-01-25 09:50:0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梅世彤等市领导到市招商中心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招商抓发展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1月24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梅世彤,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副市长詹鹏就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到市招商中心调研检查。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统筹兼顾,坚持苦干实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招商抓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市招商中心,王景武一行详细了解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王景武对市招商中心及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全市开展了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等活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市招商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创新招商形式,扩大招商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景武强调,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更是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根本动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特大项目就是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理念,把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共建“一带一路”“南资北移”等重大机遇,发挥港口、要素、区位、资源、产业、文化等比较优势,坚定不移走出去、引进来,提高沧州开放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新突破,进一步筑牢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基。

王景武强调,要在提高招商质效上下功夫,推动项目建设扩增量、提档次,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要围绕产业链抓项目抓招商,立足石油化工、装备制造、弯头管件等“18+7”特色产业,梳理短板弱项,强化配套协作,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推动传统产业做大做强。要围绕“无中生有”抓项目抓招商,紧盯新兴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加强与发达国家和地区合作,着力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加快发展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围绕数字经济抓项目抓招商,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产业发展,积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围绕“两新一重”抓项目抓招商,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强力推进港口码头、交通、城市建设等重大项目,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厚植沧州发展优势。

王景武强调,要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发扬“严细深实快”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深化“标准地+承诺制”“一会三书一证”等改革,实现从“项目等地”向“地等项目”转变,提高亩均投入和产出。要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及时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反馈、梳理、分解,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兑现奖惩,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着力提升招商能力,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努力打造精干招商队伍。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百日攻坚”“双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平台作用,灵活运用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努力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沧州落地生根。(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