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两馆一庙”活动 去年参与群众近90万人次

2021-01-26 10:18:0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线上+线下”精彩不断

“两馆一庙”活动 去年参与群众近90万人次

2020年,我市“两馆一庙”(沧州博物馆、沧州图书馆、沧州文庙管理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线上线下活动精彩不断,吸引了近90万人次群众参与,接待团体178个。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的。

沧州博物馆打造多个品牌文化活动,包括春节期间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新春祝福狮城百姓”公益活动;以“知运河历史讲运河故事”为主题,推出了《2020年沧州博物馆大运河巡回展》进学校、进社区,惠及群众2万余人。沧州文庙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少儿国学大赛、开笔礼、秋季乡射礼仪式等活动,开设传统文化“云课堂”,由专业老师或有一技之长的文庙工作人员通过抖音直播视频在线互动等方式,在线教授指导书法、茶艺、剪纸、拓片等三十六“技”。沧州图书馆以沧图移动图书馆APP为平台,推出“扫码看书 全城共读”活动,向读者免费提供百万册电子书刊、有声读物、视频讲座、公开课等数字资源,精心策划“品读经典·全民战‘疫’——听书打卡”活动,开放超星海量数字资源,为读者提供线上阅读新模式。小朋友和家长们还可以登录“妙趣手工坊”数据库平台,获取32大类、3000余件儿童手工教学视频。(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李朋飞)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