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去年沧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

2021-01-26 10:29:1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

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六成多

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同比增长4.2%,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同比增长66.3%,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3个百分点。这是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从产业分布看,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7.6%;从建设性质看,全市新建项目同比增长13.8%,占投资比重为43.8%;从构成看,全市建筑安装工程同比增长9.3%,占投资比重为77.7%。

服务业投资增长步伐加快。去年,全市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7.6%,高于全市投资平均水平13.4个百分点。按行业分类看,14个行业大类中共有9个行业同比增长,分别是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和教育业,分别同比增长6倍、4倍、2.4倍、1.8倍、73.5%、38.4%、8.9%、8.9%和5.9%。

三大板块均衡发展。去年,渤海新区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9%,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32.8%,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个百分点。中心城区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2%,与全市平均增速持平,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20.8%,拉动全市投资增长0.9个百分点。县域经济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3%,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46.4%,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4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中,铁路运输业、水利管理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分别同比增长16倍、9.6倍、4.6倍和1.7倍。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对集中开工及“新高地双竞赛”项目,提前介入前期工作,指导项目单位做好手续办理及开工准备工作,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抓好项目储备接续,加强产业投资前瞻性布局和系统规划,建立有效的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机制。加快培育产业新动能,持续壮大汽车、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医药、现代化工等新支柱产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产业,积极推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布局,实现经济发展新旧动能的有效承接。(记者申萍 通讯员陈艺云)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