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去年财政民生支出609.6亿元,同比增长8.7%

2021-01-27 09:58: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财政民生支出增长8.7%

达609.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逾八成

全市去年财政民生支出609.6亿元,同比增长8.7%,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逾八成,达82.6%。这是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的。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减税降费、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各地财政收入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困难、应对挑战,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群众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把更多“真金白银”投入到民生事业上来,切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百姓,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民生为本,教育为先。去年,我市持续扩大义务教育优质资源供给,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全年教育支出156.4亿元。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和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如期实现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的目标。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城乡低保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提升城乡低保标准,分别由每人每年7920元、468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8712元、5460元。同时,持续推行“3+2”健康扶贫模式,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由25种增加到30种,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域内“一站式”结算。

抓好各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全面完成24项民心工程和12件民生实事。其中,中心城区改造提升老旧小区83个、累计达到545个,三年计划目标全部完成。

强化社会保障和稳定就业。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积极落实阶段性社保减免、创业资金扶持等政策,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加大对重点群体的救助和帮扶,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低收入农户等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全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达85亿元。

同时,聚焦民生难点、回应群众关切,我市还千方百计保障卫生健康、基础设施建设管护等领域投入。大力开展紧密型县域医联体建设,全市14个县(市)全部完成,实现心电、检验、影像等医疗资源共享及远程医疗;主城区“绿化、美化、香化、亮化”进一步提升,长芦大道、永安大道等七条道路及八里庄环岛、沧州西高速口等道路节点焕发新颜……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通过加大财政收入,我市进一步筑牢了民生保障的“幸福线”。(记者张伟 通讯员吴晓林)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