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去年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90家

2021-01-29 10: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90家

新增装备制造业企业194家,占全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49.7%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双双)2020年,沧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90家,比2019年多166家。390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中,新开业投产企业48家,规模以下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342家。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核心力量、地方经济的主力军,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做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培育和入统工作,是充分释放沧州市工业发展潜力、补齐工业发展短板、优化工业结构的重要举措。

从行业分布情况看,新增入统工业企业涵盖31个工业大类行业,其中金属制品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位居前三位,分别新增99家、48家、33家,分别占全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25.4%、12.3%、8.5%。

从主要指标情况看,沧州市月度新增新建投产企业45家,这45家企业合计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个百分点,上拉全市规上工业收入增速1.0个百分点,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利润增速1.7个百分点,为全市工业经济的稳步回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随着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沧州市工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装备制造业企业快速增长。全市新增装备制造业企业194家,占全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49.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